close

129天氣陰晴不定

一早從台中搭車到台北再轉搭基隆客運前往九份

車子接近九份山區下起了毛毛細雨

中午12點半終於抵達九份老街口

冒著大風小雨,我們到達了民宿---老舍

和想像中的有幾許落差

之前上網看到老舍的照片及評價,心動的打電話預約,只剩最後一間,心想真是幸運

實際卻沒有想像中的大...但客氣的老闆娘和屋內的裝潢

讓我覺得還是頗為值得 

放下行李,開始我們的九份之旅,想當然的一定要先試試九份特產---芋圓

不夠Q!! 

接著我們搭車前往金瓜石的黃金博物園區

首先看到日式建築區,接著到達環境館

大家將各自的心願寫在紙片上,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~

無意中,MEI發現有人將進入KPMG列為他的願望之一讓我們覺得蠻好笑的!!

這一路上,有個怪怪的男生一直出現,直覺地我們叫他死神

晃了一下太子賓館、黃金博物館,我們就去淘金囉~

今天的九份金瓜石真是又濕又冷

因此淘金的遊客減少許多

接著我們又到了本山五坑坑道體驗礦工的工作環境

五點多,我們搭車前往基隆廟口

吃了當地有名的甜不辣、營養三明治、鼎邊挫

還帶了一些烤地瓜、糖葫蘆和蛋糕回家當宵夜

搭配著我們自己沖泡的玫瑰奶茶和檸檬洛神花

好豐盛的宵夜~

今天一整天都在吃滿足耶

但整個晚上,我和Mei 睡的不是很好

因為隔音不好,雨又不停的下~頗吵

JackieCathy 則睡到不知去向真是佩服!!

隔天一早,我們烤了土司和薯餅,搭配著紅茶和奶茶

又開始不停地照相,因為我們愛死了這個古老的餐廳和吧檯

接著又逛起了昨天未逛完的九份老街

民宿老闆娘陳姐新開了一間咖啡廳---涵館,於是我們過去瞧瞧

美麗的景致搭配著現代感的裝潢,讚啦~

陳姐是個好客的人,還泡了花茶請我們喝!!

12點半和Volta 夫妻相約在台北,等著盧大司機來載我們

哇~是山上的豪宅耶(這樣寫,他應該不會想揍我吧!!)

不過從客廳就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美呆了

更令人感動的是盧大爺居然親自下廚為我們準備一桌豐盛的午餐

好吃真的好吃!!可以了說~

吃完了午餐,馬上又開始我們下午茶的時間

想不到我們這群伙子,離職後還能聚在一起

東聊西扯,聊著以前的人、以前的事還有不該聊的事

真是愉快的一天~

在此感謝ANKO大爺的熱情招待哦!!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6FdTXzqXAh7vsNYjp60jlTk-/photo?pid=482&prev=480

 

《番外篇》

小妹得知我要去九份玩於是CALL

妹:你要去九份哦?

Ivy:對啊哈哈~

妹:我也要去

Ivy:不行

妹:不管拉~我也要去~我要去吃貢丸啦~~

Ivy ....吃貢丸應該是去新竹吧!!

真是豬頭一個哈哈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